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岳建函〔2017〕32号)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7-03-01 09:17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党代会的召开,根据国家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按照市文明办的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做好2017年度建设系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调整充实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罗黑皮任组长,叶建国、程文艺、谢卿、艾更知、刘新华、胡列宇、易立先为副组长,各科室长、局属单位一把手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办公室设综合科,郭艳辉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属各单位(科室)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再加压力,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作为2017年重点工作来抓。要按照市文明办提出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开辟宣传教育专栏、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切实开展好当前创建工作(详见附件《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在5月份落实到位。

二、严格工作标准

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根据各自的职责划分及任务分解,明确专项责任人和工作任务内容,制定工作进度、工作节点控制表,专项工作实行责任挂牌制度,建立“挂号销号”机制,进一步按照工作要求严格标准,深化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标准落实到位。

三、加大创建资料归总力度

按照市文明办得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对创建资料归总提出了新的要求、标准和内容,详见《2017年文明城市建设资料收集工作业务指南》。并且汇总报送时间由往年的下半年提前至6月份之前完成。各创建责任科室要按照时间要求及标准明确专人负责资料收集,从现在开始就要收集准备各项基础资料,局综合科负责资料的汇总。

四、加强督促检查

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要求,严格督查督办。市创建督查组将每周督查一次、讲评一次,新闻媒体将不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曝光。局综合督查组每周将各专项督查组督查情况综合后,定期报告局领导并全局通报督查情况,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创建达标和测评结果的单位及个人将严肃问责。

 

附件:

1、《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附件1: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docx

2、《2017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任务责任分解表》附件2: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责任分解表.docx

3、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表附件3: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表.docx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