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2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二十大 > 工作动态

李挚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4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队前往云溪区、中心城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李美云,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在岳阳长炼兴长兆瑞石化有限公司,李挚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液化气站建设、日常巡检、厂区安全生产运营及风险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液化气站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无证经营和有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站要坚决关停,化零为整推动瓶装液化气市场整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李挚现场督导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高层建筑尤其是高层公共建筑,结构复杂、人员密集程度高,做好消防安全尤为重要,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认真开展自查,强化安全教育,提高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秋季来临,天干物燥。李挚率队来到龙山管理处,实地督导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巡查登记、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层层落实防火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村、社区,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要加大人防物防力度,杜绝火种火源上山,激励和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将广大群众变身为森林防火监督员和管护员;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严格落实“禁火令”,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当天,李挚还前往己内酰胺还湖现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