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改专栏 > 改革动态

省厅组织参加住建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时间:2023-10-09 14: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9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视频培训会,省住建厅组织14个市州及各县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部门13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培训会上,住建部工改办相关负责人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数据标准3.0》《消防审验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数据标准1.0》、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成熟度评估体系获取经营场所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导。

  在地方改革经验交流环节,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先作了题为《数智赋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升级-湖南省长沙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特别就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改革与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革双向赋能、双轮驱动进行了深入分享。

  住建部工改办强调,各地区下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推广,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