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改专栏 > 改革动态

工程审批难,政府喊人“帮你办”!

来源:江湖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1-05-13 14:52

今年3月8日,全市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通过了政府购买工程审批“帮代办”服务。“帮代办”工作进展如何呢?今天记者就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上门免费服务,加快项目落地

“事情帮着办完了,你还把证送到我办公室!真是太贴心了!效率真高!”岳阳宝鑫实业公司的负责人李志华脸上露出了惊讶和开心的表情。

宝鑫实业公司的湘北农场品冷链物流园是岳阳新落地的一个重点项目。项目初期,负责人李志华便着手安排项目报建等手续的报批,却遇到了手续复杂、手上人力资源不足等一系列困难,这让他颇为烦恼。这个时候,他得知市政府出台了“帮代办”服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帮代办”服务中心的电话号码。接到求助后,“帮代办”服务中心的袁清带领他的团队迅速介入并全程帮办。

“帮代办”服务中心围绕各类审批服务事项能够早日有结果,针对简单的事务“极简办”追速度,复杂的事情“集成办”赶质量,突发的事情“协商办”求稳妥。李志华激动地告诉记者,通过“帮代办”服务,项目很快落地,既节约了时间,简化了流程,又加速推动了岳阳经济发展。

除了接受企业服务求助外,“帮代办”也积极主动地走近各企业身边。

4月28日上午,市“帮代办”服务中心4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到经开区两家企业:“联东U谷.岳阳国际企业港”和“长炼机电总部经济产业园及配套住宅(和辰佳园)”进行帮代办服务。“帮代办”服务中心按照市工改办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通了工程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现场一对一沟通服务,收集了企业信息,摸清企业在工程报建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为下一步持续工作做好精准帮代服务。

工程审批难,政府喊人“帮你办”

今年的4月7日,全市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的短板,牢牢把握主攻重点,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岳阳的一张新名片。

为贯彻执行这一思路,提高中心服务水平,市“帮代办”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学习,去武汉等地深化学习、交流,引入最先进的经验,结合岳阳本地特色,总结出一套最有效、最高效的流程和模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岳阳市“帮代办”服务中心获得了广泛好评。其中“全流程全环节”是服务的亮点之一。“全流程全环节”包括项目策划和办理立项用地、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内容包括审查和审批环节,资料整理、网上录入、协调部门推进。做到一项目一方案,方案到事项到人员到环节到时间。帮代办过程全记录,系统网上反映适时反馈报告,办理部门知晓,企业可跟踪、监督可倒查。

“我们积极服务,便于项目落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服务都是免费的,非常欢迎相关项目来电!”。服务中心为投资者无偿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精准化帮办代办服务,免费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各类服务,根据投资者需求分环节,分阶段灵活定制,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以营商环境的“优”来最大程度激发市场的“活”。从“重审批”到“重服务”的审批服务一体化,“帮代办”服务中心将持续聚焦企业的难点痛点,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精神为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努力使岳阳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