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改专栏 > 改革动态

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1 08:41

5月20日下午,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强调要站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全市工改工作推进会后,各地、各部门按照会议精神,对照任务清单,制定了各自任务分解实施细则,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在听取市工改办和相关部门、单位情况汇报后,黎作凤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既是发展所需,又是群众所盼。他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重点抓好“拿地即开工”、用地清单、中介服务标准化、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改革等改革。要以“钉钉子精神”攻克难点,加快研究用地清单和“拿地即开工”政策,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可选取项目先行先试。以较真碰硬的态度,抓好工改工作的督办,持续推进工改攻坚,确保我市工改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会议还对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程审批大数据系统应用等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