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9-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专栏 > 工作动态

岳阳住建局:高站位高水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9

连日来,岳阳市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突出把住建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亮点,高站位部署、高水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高站位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周金龙宣讲专题党课,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推动落实,制定出台《中共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重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周密部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一体部署。

高水准推进。明确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分别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建立学习清单,引导党员干部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运用创新开展“三会一课”、读书分享会和主题党日等方式,积极参加“千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活动,领导示范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宣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论文征集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组中心组理论研讨会,坚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使命;广泛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助人为乐的感人景象等等。

高质量落实。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有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干事成事履职尽责相结合,争做“有心人”“不找借口,只找办法”,在黑臭水体整治中攻坚克难,三峡项目抢抓工程进度;在“工改”上拓展服务范围,统筹研究区域评估、多测合一、多规合一等十一个事项,破解瓶颈和难题,压缩审查时间;在打造装配式建筑业链高地时,深入谋划产业布局、产业链条、重大项目;在历史遗留问题上,勇于担当,近期四家单位深度联动,积极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等民生实事;在工程质量安全中强化服务细节,提升安全执法和建筑管理,增强质安保障;在项目建设中强化服务深度,推动工程造价管理,降低建设成本;在房产监管中增强服务动能,全力履好“房住不炒”之责,安排编制《岳阳市城区“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思践悟增强党员干部勤勉意识,以学史力行强化部门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融合到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序推进、取得实效。(通讯员 李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