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图片锦集

李挚赴君山区、华容县调研秋冬种生产、水利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10:35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队深入君山区和华容县,实地调研秋冬种生产、水利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洞庭湖巡湖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时机全面开展秋冬季农业生产、水利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副市长陈阁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胜昔,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秋日的广兴洲,万亩甘蓝丰收正当时。李挚来到君山合兴村甘蓝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甘蓝长势情况,详细了解秋冬种农作物复种面积、保水抗旱、预期效益等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巩固前一阶段抗旱保收工作成效,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抗旱减灾和秋冬生产,让冬闲田“绿色过冬”,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

在华容县三封寺镇泰和村芥菜基地和芥菜产业园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一个个标准化腌制池即将完成建设,地里一茬茬芥菜秧苗长势喜人,一袋袋芥菜加工食品正生产装箱。李挚强调,秋冬季种植是全年农业生产重要环节,是推动土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抢抓农时,坚持一手抓抗旱,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推进秋冬种进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到钱粮湖垸分洪闸,李挚实地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全面了解水利项目建设和抗旱保水情况。他强调,水利工程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谋划项目,抓住政策机遇,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高质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当天,李挚还开展了洞庭湖巡湖活动,并前往钱粮湖六门闸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调研华容河、洞庭湖水质改善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测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