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5-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扶贫帮困

情系校园勉学子 脱贫攻坚在路上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2-19 16:14



12月18日,市住建局组织我市14家新型墙体材料企业、预拌砂浆企业到平江县合旺村合旺小学开展助学捐赠活动。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晏桃保、葛文斌、叶湘林,市住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服务中心党支部、童市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

合旺村位于平江县童市镇,辖47个村民小组共3260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55户共832人,目前已脱贫189户611人,未脱贫户66户共221人。该村合旺小学的学生有一半是贫困户家里的孩子。为优化校园环境,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在市住建局的积极呼吁下,我市部分新型墙体材料企业和预拌砂浆企业切实担当社会责任,为合旺小学捐赠教学投影仪、电脑、讲台、空调、复印机、体育用品等一批教学用品,并为极困难的贫困户捐赠了棉被、高压锅、电饭煲、碗筷等物资。

今年来,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在全力以赴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的同时,多次组织全市建筑施工、房地产、物业服务、新型墙体材料等企业到扶贫点开展多种帮扶活动,充分体现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的社会责任,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助学爱心企业

爱心企业捐赠的教学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