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温暖包暖童心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20:39

冬日送温暖,关爱暖人心。近日,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温暖包发放”主题活动在乡村振兴点岳阳县柏祥镇柏祥村村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局党组成员许阳春、晏桃保,局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等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柏祥村村支两委、部分党员、局驻村工作队以及柏祥村小学的学生们参加了主题活动。会议由局驻村工作队员、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伍建华同志主持。

 

市住建局村镇科科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第八届党代会代表汪旭明同志,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从党的二十大主题等六个方面宣讲了二十大精神。

 

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个人捐资购买的一个个蓝色“温暖包”分发到了26个孩子们的手中,温暖包里有棉衣、鞋子、帽子、围巾、书包、文具、玩具、防疫指南等生活学习用品,为柏祥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孩子们试穿新衣。“合不合身?暖不暖和?”,温暖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孩子们一张张羞涩的小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次赠送的“温暖包”能够基本满足孩子们冬季御寒保暖和日常学习用品的需求。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浓浓关爱,小学二年级的邓依娜开心地说:“我一直都很想要一套学习用品和漂亮的新衣服、新帽子、新围巾,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蓝色的温暖包好漂亮,我好喜欢!”

 

这次主题活动是市住建局进驻柏祥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以来,为驻村帮扶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的孩子捐赠的第二批“温暖包”。目前,共计已捐赠“温暖包”70个,价值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