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诗歌朗诵会礼赞教书育人

来源:岳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11:24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近日,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岳阳市民进读书会、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在悦萱荟联合举办诗歌朗诵会,用诗歌礼赞教书育人的“文艺力量”。著名作家、岳阳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岳阳晚报副总编辑万辉华热情洋溢作了点评。

参与活动的闫玉兰、彭咏梅、黄艺霞、曾凡昱、 陈林、汪晓庆等朗诵者围绕教书育人主题展现各自风采,他们或悠然雅兴或抑扬顿挫,字里行间透露着对老师的最高敬意,分别朗诵了《今夜月为谁而圆》(作者:万辉华)《老师妈妈》(作者:陈秀丽)《我只是一名教师》(作者:漆挺)《在花香中上课的语文教师》(作者:刘创)等作品。特别是来自岳阳楼小学、白杨坡小学孩子们的朗诵,声音甜美、悦耳动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朗诵会在著名诗人、岳阳市二中教师周承立声情并茂朗诵自己的作品《人民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中落下帷幕。来自岳阳纸厂学校退休老师黄春香葫芦丝表演《明月几次有》,为诗歌朗诵会添色加彩。

此次诗歌朗诵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师生读书朗诵的文化氛围,展示了朗诵爱好者的风采。(记者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