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全市工业项目联合验收完成“第一单”

东方雨虹德爱威生产基地竣工验收可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08:11

6月26日,由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和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和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东方雨虹德爱威岳阳云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一线为企业办理项目验收手续。这是全市“2+10”产业项目第一个完成联合验收的项目,是全市工业项目联合验收完成的“第一单”。

为保障东方雨虹德爱威岳阳云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联合验收工作有序开展,市区两级政务服务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于今年5月24日,组成联合验收组首次进驻企业,为企业准备竣工验收材料提供帮助指导。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上门验收,联合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很明确、很到位,这真正是‘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东方雨虹德爱威岳阳云建材生产基地负责人感慨。企业缺少此类经验,以前准备此类资料,最快也要3个多月。现在所有流程都有联合验收组提供帮助、指导,从验收指导、资料准备、测量测绘到今天验收审核,我们在短期内就全部完成,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预计从受理到竣工验收,可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了解,联合验收改变了原有的项目验收模式,由过往各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依法独立实施,转变为通过部门联合、协同开展、职能整合,授权住建部门牵头组织对竣工验收项目进行联合验收。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联合验收为起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行联合验收,进一步节省企业成本,减少验收环节,缩短验收时限,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更加透明合理。(记者 李亦恩 通讯员 张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