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住建局助力岳阳楼区共建平安文明城市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7-03-02 15:29

 

 

2月28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平安岳阳楼区创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副局长谢卿同志主持,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全市文明创建和平安岳阳楼区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就平安创建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相关责任,进一步细化了创建标准、措施、步骤等。谢卿副局长强调,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平安岳阳楼区工作,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要求,实现平安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即确保“五个不发生、两个降低、两个领先”,使平安建设和综治民调处于全市领先位置。会议还宣读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岳阳市依法整治“三违三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建平安岳阳楼区工作方案》。

近年来,市住建局以项目为重要抓手,大力支持配合岳阳楼区开展平安创建和文明创建工作,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以岳阳楼区为主战场,完成了“城区千条街巷改造惠民三年行动”,完成项目,工程投资1.6亿元。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新改扩建80多条主次干道和一批断头路,完成了全市最大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项目——王家河生态景观休闲走廊和历史文化记忆长廊建设,基本实现了水清、水活、水美目标。大力实施市中心城区棚户(旧城)十大片区改造,其中九大片区分布在岳阳楼区。全面加强在建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实行分片管理包干责任制,着力推广预拌混凝土,大力推行城区建筑工地文明公益广告全覆盖,公益宣传在多次文明体系测评中获得满分。十大片区棚改、城建计划、城区千条街巷改造、王家河综合治理等项目高票入选“2015百姓点赞十大民生实事和2016百姓期盼十大民生实事”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