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每周一次集中整治 助推文明程度提升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7-09-15 16:34

近日,云溪区成立文明城市建设十大专项整治小组,由区级领导带队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9月1日,该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调度会。会后,该区成立区级领导牵头挂帅的十个专项整治小组,明确分管区级领导负责,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各部门单位联动,集中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五小门店、行政事业窗口单位、网吧、校园周边环境、企业窗口单位、集镇等十大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同时,该区采取明察与暗访结合,随机督查与重点督查结合,日常督查与新闻曝光结合等多种形式,对照文明指数测评项目和整改函内容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区文明办牵头抓总,积极落实“一单四制”(问题清单、台账制、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各镇(街道、中心)安排文明劝导员上路值守,现场开具问题清单;区全媒体中心在《掌上云溪》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建设曝光台”栏目,定期安排记者走上街头拍摄曝光不文明行为。

目前,该区上下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广泛开展各类建设活动,文明建设氛围日益浓厚。(转自岳阳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