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杜绝人情照章办事 棚改“硬汉”的民生情怀

来源:岳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17:02

从2017年6月到征拆安置办正式就职,雷进就进入了异常忙碌的状态。负责全市拆迁工作的他,需要在各个棚改指挥部调度工作。“全市共7个棚改指挥部,我是棚改总指挥部的执行副指挥长。”雷进说。因为主管这项工作,各个指挥部开会他都得到场,早出晚归已经成为了常态。

棚改,是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棚改工作的本质是为了改善民生。“让老百姓的幸福升级,是我们的使命。”雷进说,棚户区改造对城市的发展与百姓居住环境的改善是有很大好处的,只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获得感与幸福感,就能赢得他们的支持。

1月22日晚,因为拆迁资金未及时到账,一位拆迁户背着一床棉被准备睡在他的办公室。“我首先表示了歉意,向他解释拆迁资金需要经过严格把关,并承诺在小年之前让资金到位。”雷进说,这只是个例,还有很多拆迁户都找上门过,每天都要做大量工作。

拆迁工作的“温度”

采访现场,一位拆迁户向雷进感叹:“拆迁干部一天往我屋里跑几趟,帮我们算好账,忙前忙后,再不签约,心里是真过意不去。”

在雷进看来, 拆迁工作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长期的奋战在一线,棚改干部也难免会有疲惫和懈怠。“我只能又客串‘心理咨询师’这个角色,开导他们,告诉他们只有做工作,城市品质才能提升。”雷进告诉笔者,从刚开始的十几人,带到现在的将近50人,人越来越多,心却越来越齐,这个大家庭也变得越来越温暖。

对内,雷进每天给拆迁干部“洗脑”,要求迅速熟悉政策,确保解决问题不留尾巴;对外,他杜绝人情,坚决按规矩办事,不听任何人打“招呼”。“踏实就是真实,将百姓牵挂的事、反映强烈的事一一落实,是拆迁干部的职责所在。”

(转自《岳阳日报》记者 江博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