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

省财政厅、省住建厅检查组来岳调研 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1:31

3月8日,湖南省财政厅经建处李湘宁副处长、住建厅城建处蒋琳副处长带队莅临岳阳,调研我市海绵城市示范建设情况,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丽陪同调研。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巴陵东路海绵化改造项目、西瓜山雨水调蓄池湿地工程、华泰小区海绵化改造项目、环球融创实验小学等项目,现场听取了各建设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设计方案和现场施工建设情况,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下午,座谈会上市海绵办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海绵城市示范工作推进情况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检查组高度评价我市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提出海绵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一是要统筹各部门工作合力,各条线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海绵理念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力争住建部绩效目标考核取得好成绩;三是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海绵示范项目建设更具系统化、科学化;四是要注重培育选拔本土设计、建设、施工等方面专家人员,打造岳阳海绵示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