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培训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6:17

为加快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11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海绵城市建设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丽出席,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和岳阳市规划勘测设计院三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分别从海绵城市的概念、建设背景、重要文件、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海绵城市建设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

今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强化机制体制建设,印发了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建设工程海绵城市建设效果评价实施细则等全过程管控文件;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规划设计导则、标准图集等地方标准;确定了“8+3+6+N”总体建设布局。目前西瓜山片区、西环线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机关庭院海绵化改造、学校海绵化改造等项目已逐步开工建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借此次培训机会,对海绵城市理念再认识,对海绵城市实践再梳理,对海绵城市建设再重视,助推全流域推进、全过程管控、全要素统筹、全社会参与、全周期运维的海绵城市建设模式,做到岳阳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