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黑臭水体整治专题

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坚决防止黑臭水体反弹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8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万岳斌带队开展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实施情况中期检查,涉及2021年须销号的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各级人大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等。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云溪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实地察看云溪河黑臭水体整治河段、东风湖撇洪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以及湖南理工学院泵水塘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万岳斌指出,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来抓好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既要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要着眼长远,做到标本兼治,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黑臭水体反弹。他要求,为确保全年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实现,市生态环境局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狠抓督察落实,确保所有约束性指标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巩固整改成效,加大财政预算和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同时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速加力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