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黑臭水体整治专题

黎作凤现场调度督办南湖新区南片区污水管网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6

10月16日,副市长黎作凤冒雨来到南湖新区和岳阳县麻塘大堤,调度南湖新区南片区和岳阳县麻塘镇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并主持召开办公会,研究湖滨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问题,强调要紧盯目标,抓早抓实超常推进,坚定不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销号任务。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黎作凤指出,该项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南湖新区要按属地管理原则,牵头组织华北院迅速查明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的原因,有针对性整改到位。南湖新区和岳阳县对楼盘接入主管网问题要严格实行准入制,必须有截流井通过检测报告并实行验收制。所有的工程措施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抢抓时间,在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旧城改造污水管网设计要通过市级评审,必须以市城区水环境治理提质增效实施方案和指南为准则,并由市水环境专家组进行评审。岳阳县接入泵站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要有流量计和截流井,便于考核付费。用电增容一并纳入三峡项目。污水处理厂回收问题验收合格后进行移交,枫树山路污水走向和郭镇泵站由市住建局牵头进行论证拿出方案,抓紧论证湖滨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尽早启动。市交投集团要高度重视赶山片区整个污水管网特别是东西向管网建设,按时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