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黑臭水体整治专题

市政协民主监督助推黑臭水体治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6 08:47

5月19日至22日,由市政协组织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民主监督活动举行,住岳阳县、湘阴县、临湘市三地的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分别前往云溪区、岳阳市主城区和君山区,采取视察监督、会议监督和提案监督等多元监督方式,异地视察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包括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工程完成情况及水体检测保护等工作。

黑臭水体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我市河流密布,水系发达,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水网的滋养。但是,我市也同样面临着治理黑臭水体的问题。怎样破题,让清清河水常伴市民身边?市政协一直在不断思索——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真正助推我市水生态环境改善。

在云溪区云溪河、在岳阳楼区东风湖、在经开区北港河、在南湖新区南湖水岸南侧塘、在君山区北干渠等水体治理后的现场,委员们一边听当地开展综合治理的情况汇报,一边就自己关注的话题提出疑问,并不时拿出笔记本和手机认真记录、拍照。在君山区,视察组还抽取水样,委托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检测。

一路视察,委员们切实感受到了黑臭水体治理所带来的变化,特别是周边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委员们表示,这次异地视察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将把视察的收获带回家,为本地黑臭水体的治理提供有益借鉴。同时,也将认真履职,通过解剖麻雀,积极撰写好视察报告,在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监督通报评议会上建言献策,为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