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黑臭水体整治专题

市政协知情明政微讲堂 聚焦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0 08:55

5月18日,市政协举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民主监督知情明政微讲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参加。

市政协于5月7日开始,组织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包括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工程完成情况及水体检测保护等工作,采取视察监督、会议监督和提案监督等多元监督方式,对岳阳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包括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云溪区、君山区以及城陵矶新港区,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监督,活动将持续至6月5日结束。举行民主监督前的知情明政微讲堂,是本次民主监督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提升民主监督质量与效果的重要保障。

当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我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向政协委员们介绍了我市城市黑臭水体分布、形成原因以及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参与本次专题民主监督的政协委员认真听好知情明政微讲堂讲座,确保接下来的异地视察、集中视察活动圆满成功,并通过视察活动,提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后段即将举行的专题民主监督通报评议会摸真情、建真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