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黑臭水体整治专题

王家河水体面源污染集中整治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7 08:55

8月3日,王家河水体面源污染集中整治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主要领导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王家河水体面源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会上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唐道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一手抓截污管网建设,一手抓面源污染整治,将专项整治作为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任务来统筹推进。要坚持全民动员,推进污水设施治理、生产生活污水治理、市容环境治理、建筑施工污染治理、农牧种养污染治理等“五大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以南湖河长制为总揽,逐级压实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责任,建立以“小组巡查、村社为主、乡街负责、区级督查、市级调度”为主的管理模式,确保截污、禁养、清淤、严管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统筹协调,统一指挥、考核调度、严肃问责,坚决打好王家河面源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

黎作凤宣读了实施方案,并对治理行动进行了部署。(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