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员工投稿

弘扬八一精神 凝聚住建力量

——市住建局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8-01 14:56

  7月31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市住建局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共庆建军节、共商双拥计、共叙鱼水情。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主持活动,在家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综合科室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军转干部、退役军人参加。

  徐平向局退役军人老领导、退役军人、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感谢他们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工作中,为住建系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军人力量。徐平表示,希望全局系统转业退伍军人要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在各自岗位上,要立足本职,做好表率;要锐意进取,提升素质;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以“战”为令、向“胜”而进,毫不松懈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信心,跑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速度,为岳阳住建事业再立新功。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岳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副团职参谋钟耀庭讲授了一堂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就地缘战略理论、中国地缘战略环境、安全形式新变化以及如何应对新挑战进行授课。

  授课结束后,20名转业退伍军人共同唱响了《强军战歌》,致此,庆八一文艺汇演在大合唱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表演者们分别用诗歌、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向军人致敬,激情澎湃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共有15个节目,全部由住建局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新颖多样,歌舞交融,表达了住建干部职工赓续八一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时刻保持忠于党和人民的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