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员工投稿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发展信念

--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瞻仰湘阴县烈士陵园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09:40

10月31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副理事长胡列宇带队赴湘阴县烈士陵园瞻仰陈毅安烈士纪念碑。产业链党建联盟各企业支部代表、市链办等二十余人参加。

 

陈毅安烈士纪念碑前,胡列宇代表党建联盟向陈毅安烈士进献花篮,党建联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黄埔同学秋收勇士井冈英豪三湘子弟有弘毅,红军悍将主义先锋人民功臣中华脊梁慰国安”。1930年8月7日,陈毅安在掩护黄洋界保卫战军团机关转移时,不幸腰中四弹,英勇牺牲,年仅25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毛泽东亲自核批了一批著名的革命烈士,陈毅安位列第九,故又被称为“共和国第九烈士”。

纪念馆里,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听边看。墙上的一幅幅革命照片、陈列架上的一件件烈士遗物无声地讲述着陈毅安烈士壮烈光辉的一生。了解到陈毅安烈士“无字家书”背后的故事时,大家被陈毅安烈士和夫人李志强伉俪在革命年代的奋斗经历所折服,并对他们在遭受巨大的磨难时依旧不忘革命初心的坚定意志钦佩不已。

瞻仰结束后,胡列宇在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贯彻学习新党章,时刻紧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知识大讲堂,向在场党员干部和企业党员骨干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联盟于今年6月22日成立,现有企业党组织24个,党员312人。根据章程,党建联盟肩负把准政治方向、联办党建活动、促进探讨交流、为企纾困解难、打造互动平台、组建联盟智库等六个任务与职责,这与产业联盟的宗旨同出一辙。目前,党建联盟与产业联盟已形成了“双驱动”模式,共同促进产业链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