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文化 > 文明创建

扬住建新风 树清廉家风

—— 致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倡议书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0:14

  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们: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莲因洁而尊,家因廉而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清廉住建360在行动”,为住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市住建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良好家风,当好清廉家庭的建设者。唯有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全局干部职工要以自身廉政勤政带动家庭成员清正廉洁,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与家人共读廉政书、思廉政理、做廉洁事,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2、弘扬家庭美德,当好清廉家庭的守护者。清泉碧水心灵美,正气廉风日月明。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要发扬爱国爱党、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俭持家、清正廉洁、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吹好廉洁“枕边风”,算好廉洁“家庭账”,站好廉洁“安全岗”,教育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3、筑牢反腐防线,当好清廉家庭的捍卫者。清风融入笔墨,廉韵飞入家庭。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全局干部职工要督促亲人廉洁自律,让“家廉我荣,家贪我耻”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共识,让“崇尚清廉,鄙视贪腐”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习惯,让“反腐倡廉,从我做起”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常态,拒绝贪腐于门外,夯实幸福之根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用清廉的家风、亲情的监督、实际的行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为推进住建系统清廉家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