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岳建字(2020)22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1:11

岳建字〔2020〕22号B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4号提案的

答    复

 

王艳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道路建设施工项目实施信息网上公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在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规划选址及方案评审完成后,在施工地点进行规划方案的公示;二是进场施工前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审批通过的交通方案进行网上公示;三是进场施工前进行现场围挡并安排专人协助疏导交通;四是在影响交通通行的地方安置提示性警示标示和标语;五是对现场扬尘和噪音加强管理。

您在提案中提出对市城区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相关情况进行网上公示的建议,对此我们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充分认同您的建议。信息公开和信息共享是城市发展的需要,让更多市民及时掌握城市的动态、共同参与和探索城市未来发展方向,有助于我市科学谋划和制定城市未来的发展。

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将与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并向市政府报告,争取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建设信息共享网络平台,由各相关部门及时将管辖的实时动态信息上传至平台,并在岳阳市人民政府官网以及其他网络媒体平台上同步共享平台信息动态,提供留言和讨论专区供市民在线探讨、提供意见。

目前我局正在开展城建项目库平台建设,根据城市规划将未来3到5年拟实施的项目进行科学分析和统计,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待平台建设完成后,我们将在市住建局官网上将项目施工信息及时公示出来。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8日

 

承办负责人:程文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郭艳辉     1378606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