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岳建字(2018)212号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4:36

胡建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岳阳城市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2017年,市政府成立了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重点推进城市环线建设,其中城市道路建设分指挥部设在我局,主要统筹实施望岳路延伸工程、北港北路、汴河园路等12条城市道路的建设。根据《岳阳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2018-2019年)》(岳办[2018]12号),岳阳市成立了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主要任务是对城区路网结构、交通安全设施、停车场、公共交通、智能交通系统等城市短板进行建设和提质改造。由我局负责起草的年度城建计划中,城区道路建设一直市计划的重要内容。2018年城建计划中涉及道路建设的项目有68个,投资概算投资71亿元,德胜北路延伸段、求索西路延伸段、杭瑞高速冷水铺互通连接线、通海路北段提质改造工程等都是今年重点建设的项目。

同时,我局高度重视人行过街设施建设,近年来先后修建了沃尔玛、二医院、朝阳小学、理工学院等一批过街人行天桥,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受到市民的好评。根据城建计划的任务安排,2016年完成了岳城、九龙、妇幼保健院等3座人行天桥建设任务;2017完成了湘岳医院、市十五中人行天桥等2座人行天桥建设任务。2018年将继续完成白杨坡小学地下通道、洞庭汽车站人行天桥、山水一城人行天桥及圣安寺地下人行通道等4处人行过街设,2019年我局还将完成华瑞丹枫、青年中路、冷水铺路、洞庭大道等4处人行过街设施。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15日

承办负责人:郭艳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帅    0730-875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