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从业人员

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测试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5:58

各建筑施工企业,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的通知》(湘建人教函{2020}80号)文件精神,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作为岳阳市试点单位,经报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同意,现将2022年第一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原则

根据省里要求,坚持“稳节奏、控数量、保施工、树品牌”工作原则,做有用的培训。

二、培训模式

为确保培训施工,提高参培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测试合格率,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

其中线上学习不少于44 课时,线下学习不少于16课时,总培训时间不少于60课时。

三、培训岗位

根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专业人员岗位要求和企业需求,本批试点培训岗位暂设土建施工员、设备安装施工员、市政工程施工员、安全员四个岗位。

四、报名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1)土建类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在岗从事相关建筑施工现场专业技术管理工作的(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2)土建类专业中专、中职、高技学历在岗从事相关建筑施工现场专业技术管理工作2年以上的(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毕业证);

(3)土建类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在建筑施工企业相关岗位见习(实习)合格的(提供学信网学籍证明);

(4)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相关建筑施工现场专业技术管理岗位工作且年龄在30岁以上的。

五、培训测试

通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测试平台”采取远程网络闭卷测试的形式,随机抽取试题组卷,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结果评价。测试分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两个模块。各岗位测试两个模块连堂测试,时长共计120分钟。测试包括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两个模块,总分为340分,两个模块总分需达到190分及以上为合格。合格成绩当期有效,不滚动也不安排补考。测试合格可取得按照统一编码规则编码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培训合格电子证书是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参与相应职业知识培训成绩合格的证明,培训测试合格人员可自行下载、打印或查询。

六、培训报名

参加培训测试的学员需提交资格审查的资料:

1、培训测试汇总表(见附件1);

2、委托书(见附件2);

3、真实性承诺书(见附件3);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

6、工作证明;

请按培训报名流程(见附件4)自行操作。

七、培训收费

各参培人员在提交报名审核资料时需同时缴纳培训费用,费用标准为580元/岗(已在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官网公示价格)。

八、培训人数、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资格审查地点:岳阳大道36号岳阳日报305室

开班要求:报名学员需达到计划培训测试人数90%以上。

培训种类

人数

资格审查时间

培训测试安排

土建施工员

100人

3月2日

3月7日-9日

市政工程施工员

设备安装施工员

安全员

100人

3月14日-16日

九、培训测试时间及地点

1、土建施工员、市政工程施工员、设备安装施工员

线下集中面授及线上培训时间:3月7日-9日,测试时间:3月9日下午15:00-17:00;

2、安全员

线下集中面授及线上培训时间:3月14日-16日,测试时间:3月16日下午15:00-17:00;

3、培训测试地点:巴陵中路市住建局北院(线下集中面授培训:老办公楼6楼;线上培训测试:新办公楼8楼)。

十、其他事项

有资料员、材料员、标准员、造价员、机械员、劳务员岗位培训需求的,请及时与我会联系,以便统计人员数量,达到开班条件立即组织相关培训。

电话:0730-8981006

附件1:岳阳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测试汇总表

附件2:岳阳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委托书

附件3:岳阳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信息真实性承诺书

附件4:岳阳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报名流程

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

2022年2月21日


可下载文档: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