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巴陵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15:51

11月9日,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召开,相关单位和省内外一线装配式建筑品牌企业参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以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链长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装配式建筑降成本工作和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联盟工作以及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及建筑新材料办公室工作情况。部分企业代表就行业发展现状、堵点难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今年1-10月,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已达9个,获评省级建筑业新技术和绿色施工应用示范项目6个、绿色建筑星级标识项目53个、绿色建材星级标识产品23个。同时,钢结构专业承包企业发展到242家,形成了全产业链上中下游相互支撑的配套体系。产业链所涉及规模以上企业达200余家,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57个,建筑面积149.4万平方米,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的产值达54.24亿元,同比增长9%。

林彰良要求,相关部门要从设计入手,提高装配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突出政策、园区、规划、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全产业链合理布局,实现全产业链高效运转和利益最大化。要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作用,抱团发展,并通过开拓市场、做大规模、改革创新,提高装配式建筑的市场占有率。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公室及市住建部门要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认真收集整理相关法规政策,精心服务好企业,做好推广宣传工作,切实把成本降下来,把服务提上去,以实际行动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