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省住建厅调研岳阳市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链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7:14

2020年4月9日,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一行赴我市湘阴县凯博杭潇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基地,专题调研岳阳市落实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胡列宇以及湘阴县相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在现场调研中,舒行钢对岳阳市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目前由凯博杭箫公司承建的金龙限价定向商品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市县两级政府和住建部门要起到服务产业作用,下大力气抓好装配式项目推进发展工作,借助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的契机,开拓视野,着眼长远,精准规划,打造一批在全省能起到示范效应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

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2019年出台的《岳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的统一布局下,我市形成了一批有规模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其中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处、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处,凯博杭萧装配式建筑实验中心,以及远大可建高效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消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等4个科研中心,共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总承包施工企业495家,钢结构专业承包施工企业228家,劳务分包施工企业295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格局。经我市推荐申报,湘阴县已成为全省钢结构装配住宅7个试点地区之一,本土企业岳阳市城投集团、岳阳建工集团都正在积极着手装配式产业基地的前期建设工作。市中心城区2019年新建建筑总面积约326.1万平方米,已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25个,总建筑面积73.7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总面积的22.6%,比2018年增加12.1万平方米、增长19.6%。预计2020年市中心城区装配率将达到到30%以上,绿色建筑将达到70%以上。全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正式步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