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我市不断加强预拌砂浆推广应用力度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11:38

⠂ ⠂ 

预拌砂浆是继预拌混凝土之后又一种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具有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提升工程质量等方面的优良性能。为了加强预拌砂浆推广工作,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星耀带队,深入我市预拌混砂浆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调研预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

在先后考察了岳阳经开区康王乡同利新型建材干混砂浆企业、美的·梧桐庄园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后,王星耀指出,预拌砂浆是一种绿色环保新型建材,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发展好、推广好预拌砂浆推广应用,是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义不容辞。他强调,要进一步科学规范预拌砂浆产业布局,防止产能过剩;要加强市场联动监管,在工程建设领域强力推进。建材质量是建设工程的基石,关系到建筑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各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要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的生命线,提供优质的干混砂浆产品,不断提升建设工程品质。

近年来,我市的预拌砂浆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出台了《岳阳市预拌砂浆管理办法》和《岳阳市中心城区预拌砂浆发展规划(2018-2025)》。2017年10月,同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科技全自动化干混砂浆生产线建成投产,成为我市中心城区第一家干混砂浆生产线,为我市推广应用预拌砂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持,也对禁止现场搅拌砂浆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目前,我市预拌砂浆发展工作来势良好,全市已建成投产4家干混砂浆生产企业,另有4家企业正在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