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拆除落后砖厂 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4-06-04 09:03
详细内容: 发布时间:[2014-6-4]
 
                     拆除落后砖厂   优化发展环境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丁伟)伴随着现场指挥的倒计时,云溪区永济乡联营砖厂于29日上午8时30分,在爆破声中顺利拆除。此次行动由云溪区人民政府牵头,区住建、安监、公安、消防、司法、医院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市墙改办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配合完成。
  据了解,该砖厂每年约损毁耕田2亩,消耗原煤2250吨,制造二氧化硫23吨、二氧化碳2835吨,排放粉尘36吨。为彻底淘汰落后产能,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发展环境服务港区建设,云溪区政府于2013年年底予以关停,于昨日拆除。
墙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辖区内原有粘土砖厂21家,目前已转产1家,顺利关停11家。其中已顺利拆除5家,余下6家也将于今年7月完成。他表示,辖区内所有粘土砖厂的拆除工作最晚将于2015年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