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关于开展2014年“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总结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4-06-20 14:59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进散装水泥行业快速发展,我市按照湘散[2014]  13号文件通知精神,于2014年6月8至14日认真开展了以“推广散装水泥,减少粉尘污染”为主题的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散装水泥事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及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和配合。现将我市开展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为了认真搞好这次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我办按照省散办湘散 [2014]13号文通知要求,结合《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的调研活动和我市的实际,就开展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制定了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详细计划,及时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将本次宣传活动作为上半年散装水泥工作的重要内容下发给各县、区散装水泥办和散装水泥行政主管部门。由于领导高度重视,责任明确,精心组织,措施到位,使宣传周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突出主题,明确目的

我办紧紧围绕“推广散装水泥,减少粉尘污染”这一宣传主题,对使用散装水泥,有利于建筑、建材领域改进经济增长方式,促进施工的现代化和文明化,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加快发展散装水泥推广应用商品混凝土的重大意义在于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有利于促进水泥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快新农村建设;有利于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结合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加大力度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发展散装水泥、推广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政策法规,加深对发展散装水泥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发展散装水泥、推广应用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形成“要我用”转化为“我要用”的局面,促进我市散装水泥和商品混凝土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三、宣传形式多样,注重宣传实效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中,岳阳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了多种宣传形式,向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及用户宣传推广使用散装水泥的政策、重要意义及必要性,使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此,我办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一是通过电视媒介进行宣传;二是通过广播电台进行宣传;三是在大型建设工地悬挂了许多横幅;在流动人口较多的南湖广场进行图片资料展览,还组织我办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和发放宣传资料;四是派送《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至各单位;五是组织各有关单位进行《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座谈和宣传。通过大力宣传发展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 全方位地对散装水泥政策、知识和信息进行宣传报道,使更多的使用单位及公民了解散装水泥在建设领域的优越性和国家提倡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同时在各县、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宣传的方式采取传统媒体和现代宣传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各种渠道开展得灵活多样,有声有色的的宣传活动,如:采取挂横幅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城乡结合部和乡镇农村宣传发展散装水泥的重大意义。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与提高乡镇和农村对发展散装水泥政策的认识和使用散装水泥的自觉性相结合。各水泥生产企业和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利用散装水泥专用车、流动罐开展全方位、流动性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发展散装水泥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使社会认识、了解、支持散装水泥事业的发展。

四、面向一线宣传,加强宣传深度,落实科学发展

面向施工一线、生产一线进行广泛宣传,把宣传周活动向纵深推进,使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深刻领会使用散装水泥,发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以及对提高建筑质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今年6月,我们多次到建筑工地发放宣传单页,进一步宣传了加快发展散装水泥、征收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最新政策、法规和农村推散的重要意义。

五、成效明显,意义重大

通过今年宣传周活动的全面开展,使发展散装水泥的政策法规更加深入人心,广大市民对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在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必将促进我市建筑施工企业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自觉性,增强散装水泥工作的影响力和全民意识,为我们更好地推进散装水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我市“三位一体”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二0一四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