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专题报道

2016年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6-07-28 10:07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6]193号)和湖南省散装水泥办公室《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湘散[2016]24号)的精神,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件建设,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两学一做”战略部署,做好新形势下散装水泥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散装水泥行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减少粉尘污染,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建设“一极三宜”城市;配合“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结合本地实际,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我办领导接到省散办通知后,马上向市住建局主要领导汇报,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精心准备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制作了条幅标语,购置了下企业慰问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用品,安排有关企业参与配合。并发文要求各县区散办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宣传措施,结合节能宣传周有利时机,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地开展宣传活动,举办一些具有本地特色,又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并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

推广应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及其物流配送对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作用,对保证建筑质量、提高施工施工水平和加快城镇化建设减少雾霾天气、重现碧水蓝天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我市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三位一体”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切实开展好宣传周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紧扣主题,突出重点

我办在历年举办宣传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创新宣传方式,分步骤分阶段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在南湖广场利用展板、图片和宣传资料进行宣传,重点突出 “推广应用散装水泥,全力减少粉尘污染;打造绿色流通产业,努力保护碧水蓝天”和推广预拌砂浆减少施工扬尘,提高工程质量的主题。二是将宣传资料及相关政策法规送到企业负责人手里,向他们反复宣讲“发展散装水泥,减少粉尘污染”对保护环境、防治大气污染、减少雾霾天气的重要作用,使用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对减少施工扬尘,提高工程质量的益处。三是利用网络、报刊等手段及时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发布在各级网站进行宣传。四是市城区各家混凝土企业及砂浆企业以及建筑工地也同步拉标语、挂条幅、张贴宣传周图片,积极加入到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中来,形成了部门带头、企业响应,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上下联动、形式多样

今年的宣传周注重面向施工一线,生产一线进行宣传。市散办及时将设计好的宣传图片、标语、手册等资料发给各县散办,市县联动。各县区散办利积极行动,进企业、下工地,多种途径扩大宣传效果。

平江县散办在电视台连续一个星期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标语,所辖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和水泥粉磨站企业积极配合宣传,在搅拌车和运输车辆上张贴宣传周主题标语,穿梭于县城主干道和建设工地。

汩罗市散办设展台、发资料,宣传发展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对提高建筑施工水平、促进文明施工、加快城镇建设的重要意义。

临湘市散办在主干道上设置了两个“推广应用散装水泥,全力减少粉尘污染”和“打造绿色流通产业,努力保护碧水蓝天”的大型彩虹门。

湘阴县散办利用发改局电子屏幕整屏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字幕,在水泥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宣传。

全方位的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宣传效果和宣传效应。

四、成效明显,意义重大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既利用常规宣传方式宣传,又创新宣传手法;既宣讲《条例》,又宣传国家有关发展散装水泥的政策规定;既宣传发展散装对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作用,又宣传发展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对保护和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意义;既宣传我市开展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治理的意义,又宣传整治中好的做法及成效;既注重向全市各界宣传的广度,又注重宣传的深度;全市上下形成了组织周密、秩序井然、有声有色、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多重立体宣传模式。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推广散装水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自觉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意识,达到了以宣传促工作,以宣传促发展的目的,为我市今后更好地开展散装水泥宣传工作建立了长效机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深入推进散装水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