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行业标准

《建筑石膏》国家标准在平江修订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11:19

9月23日至26日,来自国内外石膏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60余位代表齐聚平江,再次修订中国《建筑石膏》国家标准。

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和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联合主办,平江石膏装饰建材产业联合会协办,旨在进一步规范建筑石膏和抹灰石膏产品的生产和应用,提高国内建筑石膏和抹灰石膏产品质量,保证建筑工程室内建筑和抹灰质量稳定可靠。

《建筑石膏》国家标准的修订为我国石膏行业壮大、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石膏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优化石膏产业结构、提高石膏产品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平江是石膏建材的发源地,早在1978年,该县原爽口乡的一家乡镇企业就利用本地石膏矿产资源生产出中国第一块石膏天花板。从此,平江的石膏建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平江人从本土起步,走出山门到全国各地开拓石膏建材市场,后来又不断创新,逐步向铝质天花板、集成吊顶、室内外装饰、GRC外墙、铝型材、木地板、瓷砖卫浴等多个建材行业延伸发展。他们还发起创建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石膏制品分会和平江石膏装饰建材产业联合会,会员遍布全国各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