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行业标准

煤矸石原料破碎设计选型应注意什么问题?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5-02-05 16:55

煤矸石制砖工艺中原料破碎工段十分重要,如何选择设备和确定合理的设计方案,都直接影响产品的成本和产品最终质量。

我的看法主要有四点,其一,弄清原料的硬度;其二,弄清原料的含水率;其三,原料的风化性能及化学成分情况;其四,原料的制砖性能。

原料的硬度是选择中碎和细碎设备的关键。对于硬度大的煤矸石,粗碎应选用细碎颚式破碎机;细碎选用锤式粉碎机或风选锤式粉碎机。辽宁有厂曾选用了一级破碎的自磨机,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细碎也可选用水泥用的球磨机,但应调整出料粒度。近几年新研制了湿润球磨机,对于破碎硬度较大,含水率偏高的煤矸石原料也比较适应。对于中硬度的煤矸石原料,粗碎可采用齿辊式破碎机或反击式破碎机,原料含水率不高的情况下,颚式破碎机也同样适应;细碎选用笼式粉碎机和捏和机及立锤式粉碎机。对于低硬度的煤矸石原料,可选用捏和机和单边笼式粉碎机,或者选用多道对辊组合,来完成原料的粗碎、中碎和细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