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墙改散装 > 政策文件

临湘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关闭粘土砖生产企业工作方案

来源:岳阳市墙改散装办 发布时间:2017-03-29 10:0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岳阳市政府和我市有关禁止生产和使用粘土砖的要求,根据临办〔2017〕11号、12号文件精神,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长江大保护工作,全面关闭粘土砖生产企业,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市场机制和行政监管手段,整合力量、整体联动,加大力度,强化责任和督促考核措施,打好关闭粘土砖生产企业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关闭任务。

二、工作目标

做好全市32家粘土砖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联合职能部门及相关乡镇开展关闭工作,确保2017年6月31日前全面完成关闭任务。

三、工作措施

(一)做好调查摸底。在4月1日之前,分小组对全市32家粘土砖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做好政策解释和下达关闭通知,引导企业自行关闭、拆除门窑。

(二)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对在建工程(包括私房)使用粘土实心砖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处违法使用粘土砖,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禁止使用粘土砖,确保6月1日前城区和重点集镇所有在建工程一律不使用粘土砖。

(三)依法关闭粘土砖企业。从5月1日开始,联合环保、国土、工商、公安、电力、安监及相关乡镇开展关闭工作,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先国营集体后个体民营”的原则,对全市32家粘土砖企业在下达关闭通知后仍未自行关闭的,逐个进行强制关闭。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关闭粘土砖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市工科局关闭粘土砖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廖德奇、刘国平、李放、卢国强为副组长,冯伟、李文灵、杨威、舒一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市墙改办,冯伟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关闭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责任分工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关闭粘土砖厂小组,每个小组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局股办干部,负责关闭粘土砖企业的协调。

廖德奇:负责五里街道办事处、坦渡镇辖区内粘土砖企业关闭工作的协调;

刘国平:负责桃林镇、忠防镇辖区内粘土砖企业关闭工作的协调;

李  放:负责江南镇、黄盖镇辖区内粘土砖企业关闭工作的协调;

卢国强:负责长塘镇、长安街道办事辖区内粘土砖企业关闭工作的协调。

(三)加强调度

在全面启动粘土砖企业关闭工作后,做好关闭工作的信息搜集,按要求及时向临湘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指挥部汇报工作进度,及时反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关闭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2017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