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中秋假期岳阳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6 20:49

中秋小长假期间,岳阳各地花团锦簇、金桂飘香,我市文旅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和优惠措施,做细做实小长假文旅工作,丰富了小长假文旅产品供给,保障了小长假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据省文旅厅统计系统显示,截至9月12日中午12时,岳阳楼景区、君山岛景区、石牛寨景区等6大监测景区,累计实现收入671.36万元。

中秋假期,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民族文化,我市各旅游景区积极组织策划节庆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又逢“双节”相遇,不少景区针对教师游客“送福利”,如平江石牛寨景区推出转发朋友圈领取中国悬崖天眼门票、送萌宠领养劵,凭教师资格证享受免大门票一张;芦头·境谷景区凭教师资格证和身份证可免景区大门票+森林观光小火车票;猎玩体育小镇推出连续转发朋友圈2天,免费体验价值498元飞行一次和乘热气球一次,连续转发朋友圈1天,送200元体验飞行代金券活动;纯溪小镇凭教师资格证及身份证享本人免票等。

此外,我市各地民俗文化活动纷纷登场。岳阳县张谷英景区组织了打铁、画扇、许愿、绣花、纺纱、磨豆浆、打鼓、皮影戏等民俗文化活动;大云山、相思山开展登山、祈福等活动;黄秀农耕文化园组织了婚庆活动、亲子活动、厨艺比赛活动、拓展活动等,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可全程体验。

假日期间,我市未接到文化旅游投诉,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