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 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1:10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赟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课题调研组一行到岳阳文庙、鲁肃墓开展实地调研。

张赟一行查看了解了岳阳文庙和鲁肃墓文物保护和对外开放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他指出,文庙是湖南现存最好、时代最早的州府级文庙,2001年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鲁肃墓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岳阳市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地方文化和旅游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市文物保护中心要紧扣新时期文物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把新文庙鲁肃墓景区的对外开放视为2022年头等大事,积极推进文物合理利用,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文物的历史和艺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