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湖南首届 月亮文化节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2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国庆长假期间,湖南首届月亮文化节在洋沙湖旅游景区盛大举行,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朋友相聚于此,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阖家幸福团圆。

如神话故事里的仙子,表演者降临洋沙湖渔窑小镇,与游客们共度佳节。和着宛转悠扬的古乐,青丝高挽、发带飘飘、身着汉服,丝绦束腰的舞者翩然舞动,极具特色的古风舞蹈在此表演,让游客们身临其境感受了一把穿越古今的奇幻之旅。

酒神音乐会也如期而至,传统与潮流碰撞,经典古装电视剧主题曲联唱,古风乐队、潮流DJ助阵表演,跟随节奏出发,台下的游客们也一起随音乐舞动起来,即刻享受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自古以来中秋节就有饮桂花酒的习俗,月桂树下桂花酒坊里游客们品尝着这个时节特有的美食与美酒!月亮礼铺也是热闹非凡,各种古风手作、文创、手办应有尽有,让人挑花眼。小朋友们和家长在这里一起DIY兔子灯,一家人其乐融融过中秋。月宫食集迎来了前来品尝本地特色传统美食的游客。

“秋桂飘香时,秋色此正浓。”人们穿梭在花灯中,和孩子们一起比赛猜灯谜,收获解谜的乐趣,现场的“琴棋书画”传统文化表演,悠扬的古琴声让人梦回千年。

临近傍晚,河神庙前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祭月典礼,延续千年传统文化,一家人共同参与向神灵许下美好愿望。夜幕降临,唯美的双人舞表演如梦似幻,月光剧场的沉浸式情景秀在此上演。人们倍感珍惜亲人的团聚时光,虔诚祈祷,在洋沙湖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浓郁的传统中秋佳节,共同祈福国泰民安,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