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带队开展《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并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实地考察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现状,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相关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先政要求,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力,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引导群众参与名城保护,树立“名城市民”主人翁意识,构建起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整体格局。要提升保护水平,把握保护与开发关系,发掘岳阳历史文化资源的闪光点,反映历史发展的沿革,明确开发利用的整体思路。要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规划引领。充分结合岳阳市情,高标准谋划历史文化名城战略定位,推动城乡规划和名城保护规划兼容互补,推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