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勘察设计

四库一平台信息录入等问题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1:16

  一、建设工程四库一平台信息如何录入或修改

  按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湖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工程项目数据实行分级管理和开展数据专项治理等工作的通知》(湘建建函〔2019〕232号)规定,企业可在“湖南省智慧住建云”-“公共服务平台”-“招投标信用评价系统”中填报施工图审查等工程项目数据,并在“项目资料库”中上传企业承诺书、施工图审查报告等资料扫描件。由项目所在市州和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按账号权限在“湖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级平台”)中查阅企业录入的施工图审查等工程项目数据,并逐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补录的数据将自动推送进入省级平台和“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全国平台”)的“项目库”中,更正的数据将自动推送进入省级平台的“项目库”中。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规定及全国平台设置,更正的数据无法自动上传至全国平台。如果在更正省级平台工程项目数据后,还需更新全国平台的工程项目数据,应参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企业业绩补录工作的通知》(湘建建函〔2017〕150号)规定,由项目所在市州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向省厅提出书面申请,省厅将转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司审核。

  具体操作方式可向我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支持方(0731-88321215)咨询。

  二、外省施工单位施工完成后如何将业绩录入湖南四库一平台系统

  登录“湖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湖南省四库一平台),在“建设工程”一栏输入项目名称,可查询目业绩信息。对平台不能查看的业绩信息,施工单位可在平台注册,通过数据专项治理功能补录项目业绩信息并上报,经项目所属县级以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逐级审核后,可在平台查看。

  三、竣工验收备案环节信息多久会推送到四库一平台

  按照部四库一平台规定推送通过数据专项治理的竣工验收备案相关信息至部四库一平台,需由项目所在的市州住建局以报告的形式(盖局章)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