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勘察设计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行业部门应用交流会

来源:国务院普查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7

4月21日,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行业部门应用交流会,会议由国务院普查办张学权副主任主持。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震局关于普查成果应用工作进展、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工作建议等情况的介绍,并就下步成果应用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各行业部门在前期调查、汇交和评估等普查任务工作繁重的情况下,高度重视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编制方案等方式,结合本行业本部门的特点,有计划分步骤地推动各地行业部门开展普查成果应用实践,直接用于部门业务工作,推进工作能力提升,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成效。

会议指出,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普查办已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工作的通知》和普查成果应用总体工作方案,不断推动全国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取得时效。要加强对各地行业部门成果应用工作的指导,跟进了解省级、市县级的成果应用工作实践和成效;要加强成果应用交流,与国务院普查办加强日常沟通,推动各省级行业之间的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要加大成果应用在行业系统的宣传力度,通过国务院普查办网站、国家减灾网、中国减灾杂志、人民网,以及各行业部门网站、报纸、杂志等多种渠道,做好普查成果应用的宣传,扩大社会公众对普查成果应用的知晓度,推动普查成果落地见效,体现普查工作的价值。

国务院普查办领导,各工作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震局有关司局成果应用工作负责同志和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