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勘察设计

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

来源:湖南勘察设计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09:06

3月10日,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 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2020年理事长工作会议暨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宋路明,厅直机关纪委副书记厅、行业党委工作部部长、协会学会党建指导员杨海兵,协会、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以及全省勘察设计企业主要负责人约18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夏心红主持。

会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一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企业全过程工程咨询道路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经验介绍、资质改革对行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三个主题进行了宣讲。随后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蒋涤非、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刘洣林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年度工作并谋划了2021年度工作思路,相关财务同志汇报了学会、协会2020年财务情况。大会最后围绕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现场座谈,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就乡村振兴、校企合作、资质升级、品牌建设、龙头企业扶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人才培养、职称评定、政策支持行业自律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宁艳芳副厅长认真聆听并回应了企业诉求和建议。她指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清形势转变理念,定位行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当前形势下需有足够的措施和策略防范风险,要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正视困难和问题,寻找发展的机会和动力。二是要坚定信心抓抢机遇,把握大建筑业市场趋势。不断挖掘新市场、从红海走进蓝海;积极响应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判资质改革趋势、主动拓展业务领域。三是要聚焦重点固强补弱,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当今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建筑业市场不稳定性、我们要坚持创新引领、革新人才培养、重视实践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