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全力以赴保供水保民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2 12:02

10月8日上午,副市长陈阁辉到铁山库区实地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并召开铁山水库运行调度会议,市水利局、岳阳县、汨罗市相关负责人参加。

7月上旬以来,我市遭遇长时间、大范围、高强度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平均气温之高、降雨之少均为1961年以来之最。铁山水库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开闸抗旱放水90余天,累计供水1.47亿立方米,其中农业灌溉供水1.03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城乡居民饮水、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岳阳县、汨罗市等地加强管水护水,确保了灌区农田灌溉均衡受益,抗旱减灾效益明显。

陈阁辉强调,要充分认清抗旱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准备,科学制定抗旱保供水预案。要强化分析研判,算清水账,科学调配铁山水库水资源,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要努力增加抗旱水源,积极开展抗旱打井找水、人工增雨作业,全力以赴保供水、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