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大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政府参事万岳斌带队开展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调研,市人大环资委、民盟岳阳市委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万岳斌一行先后深入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华容县实地察看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情况,核查进出水相关指标,并与县、乡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营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研组一行就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情况、运营情况、管理情况、收支情况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万岳斌高度肯定了我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认为各级政府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增进共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上下一心共同做好运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政府与社会共担、部门与部门协作、专业化管理的长效运营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在管网建设、设备维护上下足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杜绝污水处理设施“建而不用”“晒太阳”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