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高铁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13:58

置田庄路项目东起金凤桥路,西临107国道(长康路),道路全长2.14公里。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置田庄路项目需完成污水管安装建设2324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梅子柿路至分水垄北路段路基工程,完成雨、污水管约1810米,完成地下综合管廊约900米,地下通道4节,剩余514米,完成率78%,预计今年12月10日前完成本项目截污管网的建设任务。

溯源路项目位于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片区,该道路南起岳阳大道,北至置田庄路,道路全长约2747米,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该道路的截污管网作为高铁片区的主管网之一,未来将收集其他管网的污水输送至罗家坡污水处理厂,解决附近居民污水直排问题,是金凤桥片区环境整治、交通便民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巴陵东路以北段的路基土石方工程,埋设雨水管、污水管各950米。巴陵东路以南段已完成红线范围内约80%的清表工作,正在加班加点全天候进行路基土石方工程施工,该项目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2月10日前完成全线污水管网建设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北起瓦子坡东路,南至监申桥路的中门路,位于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片区,道路总长约1863.44米,道路幅宽为20-25米。该项目沿线服务于市妇幼及儿童医院、恒大地产等重点项目单位,也是妇幼保健院新院配套的主要道路,其项目配套的污水管是收集梅溪港流域以东片区污水的主干管。目前,中门路已完成巴陵东路以北段大部分路基开挖及填筑工作,已埋设雨水管20米、污水管50米。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进行路基土石方工程及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确保项目在12月10日前完成环保交账任务。

岳阳经开区金凤桥片区另一项目——分水垄中路,北至巴陵东路,南至监申桥路,道路总长1260米。其中巴陵东路至梅溪路段长835米、宽50米,梅溪路至监申桥路段长425米、宽35米。该项目截污管网建设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分水垄中路周边居民点生活排污问题,达到进一步便民、提升片区环境质量的效果。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分水垄中路拟建约400米临时支管收集归排道路周边污水,连接在建的溯源路截污干管。通过多轮现场踏勘,已确定临时管铺设方案,目前正在组织施工单位准备进场施工,确保在12月10日前完成临时管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