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34万吨!岳阳城市用水量破单日记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4 09:37

进入7月,尤其入伏以来,随着晴热高温天气的持续,市城区用水需求也随之飙升,城市供水始终保持着高位运行。8月13日,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均供水量已超出历史同期水平,达到了31万吨,8月5日甚至达到了34.29万吨。

据介绍,近段时间,市水务集团供水生产机组始终维持着高负荷运行,而城市供水管网和设备在高温高压下,很易发生设备故障和管道爆裂现象。自7月以来,市水务集团已紧急处置1314处阀门、管道维修项目,其中DN300以上管道抢修维护11处,抢修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予以及时修复。

为确保高温高峰期间安全供水,满足市民正常用水需求,市水务集团此前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在设备、管网、抢修、服务、应急各方面统筹部署,提前实施生产设备设施全面检修维修,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动员、大培训,并针对性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活动等。目前,市水务集团公司领导、水厂负责人已实行带班值班制,维修部门及客服热线、调度人员24小时在班;中心调度室则24小时紧密监控城区供水压力点数据,科学调度,及时调压平衡,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并严守水质三级检测标准,配备水质检测专车,并加大对水源水、出厂水和管道水的检测频率,加强对制水工艺的水质控制,保证优质供水。此外,市水务集团还主动与城市绿化、环卫等部门加强沟通,积极调控公益性用水,避免居民生活用水高峰时段开阀取水,以减轻高峰期用水压力。

针对持续的高温高峰用水,岳阳市水务集团提醒,目前全市日总供水能力为40万吨,完全能够满足目前市中心城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市民可放心用水;由于高温高压时段容易造成局部爆管、高层水压不足情况,市水务集团将及时处置,及时公告,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水。如发现临时性供用水故障,敬请拨打24小时用水服务热线29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