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我市农村自来水人口超400万 普及率88.53%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3 08:55

据悉,今年我市将按照“大管网、大水厂、大水源”的建设思路,确保完成农饮安全工程新增自来水人口4.52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8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农村自来水人口达404.07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8.53%。

平江县三阳乡新合村曾被称为“浊水村”,通过实施农饮安全集中供水工程,日供水规模达400吨,供水人口2800人,实现了“一管清水进农家”。今年一季度,平江县投入资金2300万元,开展虹桥、石牛寨、福寿山三处水厂提质改造,工程建成后受益人口可达11.4万人;云溪将全区分两片供水,彻底解决全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受益人口4000人。

据悉,从“十一五”开始,全市完成投资约26亿元,建成20吨以上农村集中供水工程561处;建设跨乡镇、跨村联片集中供水工程“千吨万人”水厂105处;建成市、县水质检测中心10处;“千吨万人”以上规模水厂全部建立了水质化验室。同时,把助力脱贫攻坚,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作为农饮安全工程的重中之重,2017-2018年,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120万人,真正让农村居民饮水实现从“有水喝”到 “喝好水”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