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供排水管理

省住建厅副厅长高东山来岳调研洞庭湖区域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16

4月15日至1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来到岳阳,实地调研洞庭湖区域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工作。副市长黎作凤参加。

走进东风湖新区,从青年堤箱涵和移动式应急水体净化站,到上湖景观带和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火热的项目建设现场和新区规划擎画的宏伟蓝图,让调研组印象深刻。

目前,马壕污水厂扩容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正进入设备安装阶段,6月份将投入使用;已完成环湖截污管网7公里,11月底前完成剩余的6.7公里的截污管网建设。5台移动式污水净化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行,治理后的水质清澈无味,达到排放标准,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提速工程建设,及时清淤底泥,确保东风湖污水得到全收集全处理。

黎作凤表示,东风湖水环境治理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岳阳市的重点整改任务,也是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治理内容之一。岳阳治理城乡生活污染工作的脚步从未停歇,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上下一心,坚决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着力提升洞庭湖区域城乡水环境品质,让碧水绕城,清水流淌。

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城陵矶临港新区、君山区和汨罗市,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及无害化填埋等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