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房地产市场

岳阳出台系列政策措施 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2020-04-10 08:39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岳阳房地产经历了一个百年难遇的寒冬,岳阳土地市场、新房市场降温,土地供地减少、房企拿地趋于理性,各大房企销售业绩明显下行。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各行业回稳复苏,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2月底3月初,岳阳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呈上升趋势,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岳阳市也先后出台了稳定楼市政策措施,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打乱房企

销售节奏

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前后是返乡置业的黄金时期,楼市火爆程度可见一斑。然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明显打乱了房企的销售节奏,销售业绩短期下行已是必然。

记者从岳阳房地产信息网获悉,2020年1月,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390套,面积16.07万平方米,套数环比下降32.0%,面积环比下降28.3%;2月,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98套,面积2.43万平方米,套数环比下降85.8%,面积环比下降84.9%,突破历史新低。到了3月,市场开始回暖,岳阳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184套,面积14.22万平方米,套数环比增长986套,面积环比增长11.79万平方米。

从成交的区域和类型来看,主要是岳阳楼区以及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商品住宅,仍以刚需为主。

房企营销转型

政府出台政策稳市

为应对疫情的冲击,各大房企对营销模式进行转化,纷纷推出线上营销平台,转战线上直播间、VR实景看房,同时还推出打折钜惠,从“抢时机”、“转平台”、“抓促销”等方面全力出击,在抗疫情的战役中守护着自己的营销阵地。

与此同时,岳阳市出台了稳定楼市政策措施,其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住建局等8部门印发的《岳阳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是一记重磅,包括加大银行信贷支持、延缓交纳税金等。

二手房议价空间大

市民可适时出手

“受疫情影响,房价还比较理想,想出手可是怕还有降。”市民方先生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学校,想买一套学区二手房,从去年看到今年,房价明显下降了。方先生说,他之前看中南湖一套房子,去年房东报价100多万元,年前降到96万元,疫情期间又降到了93万元。方先生还是想再等等,他估计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

岳阳市房链房产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二手房市场持续回暖,3月成交量环比1月增加67%,入市房源也增加了67%,但需求的释放,并没有助推价格的上涨,总体来说有所下降。市场仍以刚需为主,呈良性运转。

据介绍,目前客户购房的欲望并不是很强烈,观望的比较多,预计4、5月将迎来交易井喷。该负责人说,“目前,不少房东选择在这个时候挂牌出手,都是诚心出售,议价的空间也较大,市民可以考虑在这个时候出手。”

房价短期内

不会上涨

价格到底会不会涨?什么时候涨?现在该出手吗?这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楼市也小有回暖,但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波及的范围很广,很多问题还没有显现出来。岳阳作为人口净流出城市,房地产市场因疫情而面临考验,加上受棚改规模、货币化安置规模下降以及城镇人口增长缓慢等因素影响,预计下阶段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市场有所下滑,房价短期内不会上涨。